轻辞浅梨白

论有女儿/妹妹是怎样的感受

@无讳(主页有抽奖) 

------------------

(假如林初之收养了个女儿)

(自有女儿/妹妹的第二年)

------------

"呼"江楚言和林初之齐齐呼出一口气,累瘫在了沙发上。刚刚哄着曦小魔王睡着,实在是累。


"师父啊,你想不开去领养个女儿干啥"江楚言欲哭无泪的问林初之。这是自有妹妹以来第732次问。

"我这不是被你气的么,想着女儿是贴心小棉袄,谁知道女儿也这么麻烦,失策啊失策。唉"林初之哀声叹气道。这是自有女儿以来第732次回答徒弟。


"我哪里气您了,明明就是你看师伯和师母有儿子了羡慕吧。"江楚言一脸我看穿一切的表情。

"臭小子,滚去睡觉,明儿还有的忙活。"林处之恼羞成怒,大踏步走回房间。

江楚言大大的打了个哈欠,揉了揉眼睛也回房了。


清晨,煞风景的"叮咚,叮咚,叮咚"门铃声响起,江楚言艰难的爬下了床,去开门,刚打开门,一个小团子猛地扑了上来

"哥哥哥哥,小曦起床了吗,我来找她玩了。"

"昭昭,这么早来了,找小曦吗,进来吧。"江楚言还没回答,刚晨练回来的林初之回答道。

"昭昭先坐吧,小曦还没起。"江楚言对孔昭说完,就跑上楼去换衣服洗漱了。

孔昭,孔大灰狼孔怀和妻子赵北鸢的儿子,今年7岁,小曦就是林初之领养的女儿林凝曦,今年4岁,孔昭对这个妹妹稀罕极了,天天跑来玩,为此还改了赖床的毛病,孔怀对此还和林初之调侃过:"戒尺藤条抽都改不了的毛病,一有妹妹就改了,可以啊,早知道让你早点领养个女儿去了,我还少受点气。"

-----------

八点整,曦小魔王起床了,穿着小兔子睡衣,一边走一边揉着眼睛走进卫生间洗漱,刚走到门口,昭小魔王就大喊:"小曦小曦,你起床啦,我等你好久啦!"

曦小魔王惊喜的转头,最后一丝不清醒也被打散,回到:小昭哥哥,你来啦,等等,我马上就好。"

等收拾完吃饭早餐,林初之逃也似的回了书房,只给徒弟留了一句:"楚言,管好弟弟妹妹啊,哦对了,你师伯留给你的作业记得完成,还有我前几天给你的死活题作业记得做啊,今天最后一天了。"

江楚言都来不及回答,书房门毫不留情的关上了,"咔擦"一声,又毫不留情的锁上了,只余留江楚言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,他叹了口气,一点点的转回头,看着弟弟妹妹毫无良心的在那里玩猜谜语,时不时还哈哈哈的笑,他祈祷最好玩一天的猜谜语。

书房里,林初之抵着门,呼出一口气,暗叹:逃过一劫。走到书桌前,开始工作。


中午出来做了个饭,曦小魔王见她亲爱的爸爸终于出来了,猛地抱住,林处之顿时僵住了身子,吸一口气,对宝贝女儿说:"小曦乖,和小昭哥哥玩会,爸爸要做饭。"

吃完饭,又上演了早上那一幕,江楚言对此只能叹口气,暗叹:师父大人越来越不靠谱了。

盯了会两位小魔王,又开始赶作业了,心想:还好师伯越来越温柔,没以前那么不留情面,不然,今天铁定完不成。

谁知,两位小魔王本来玩的好好的,忽的吵了起来

"林凝曦,你干嘛推翻我搭好的玩具。"孔昭一脸愤怒的质问,还有丝丝委屈和难过,眼泪憋在眼眶里,盯着林凝曦。

"我不是故意的嘛,我要的零件在你那里,我的没有了。"林凝曦满脸委屈,低着头,扣着手指头。

"我们不是平分了零件,数量都是一样的。"孔昭愤愤道。

"我……我不够用了。"林凝曦结结巴巴道

"哼。我不管,你赔我,我搭了好久的。"

"我……我不会搭。"

"那我也要推翻你的玩具。"说完就一把推翻了快搭玩的小屋子。

林凝曦一看她搭了大半个下午的小屋子没了,"哇"的一声哭了出来。

看她哭了,孔昭也慌了,但他想:是林凝曦那个坏家伙先推翻的,我只是……那什么来着,对,以其人之道还之其人之身,没错。

江楚言吓了一跳,忙放下电脑,无措的看着在大哭的妹妹,只能生疏的哄着妹妹

"小曦不哭了,小屋子而已,哥哥再帮你搭一个好不好。"

"呜呜呜,小曦搭了一个下午的,呜呜呜,我不是故意推翻小昭哥哥的玩具,呜呜。"

"哥哥知道小曦不是故意的,但是你看,小昭哥哥也搭了一个下午,一下子没了,也很难过啊,我们再搭一个就好了呀,哥哥陪你们好不好。"

"呜呜……呜呜"

林处之在书房里听见了宝贝女儿在哭,忙跑出书房,看着一团乱的客厅,头疼了下,跑到宝贝女儿身前,从徒弟手里结果女儿,一边哄着一边用眼神询问发生了什么,江楚言简单的说了经过

林初之一脸无奈,对女儿说:"你们互相道个歉,爸爸陪你们再搭一个好不好。"

林凝曦委屈的回了个好。

对孔昭说:"对不起,小昭哥哥,不该推翻你的玩具。"

孔昭道:"没事没事,对不起,小曦,我也不该推翻你的玩具。我们再搭一个吧!"

林凝曦破涕为笑回个好。

林初之和江楚言就地而坐,看着俩小魔王在那玩,互相对视一眼,都读懂了对方眼睛里想表达的意思:果然小魔王还是小魔王。

不过嘛,自己的女儿/妹妹,侄子/弟弟还是可爱的,要宠还是得宠。

----------------

恕我文笔不好(┯_┯)

评论(28)

热度(6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