轻辞浅梨白

初九(二)

@无讳(主页有抽奖) 


---------------

第二天清晨,江楚言缓缓睁开眼睛,迷茫的看着房间,他不是在暗室吗?

怎么会在这?

还未等他想清楚,耳边便传来一声清冷的声音

"醒了?"

江楚言猛地转头,看到了站在窗前的师父,清晨的阳光透过玻璃,照在林初之身上,似是给他披了一层金衣,格外耀眼,配上他清冷的神色,真似神仙。

看着有这样的师父,江楚言红了眼眶,察觉到什么,赶紧底下了头 轻轻的唤了声:"师父。"

林初之淡淡的回了声:"嗯。"

走向房门又说了句:"醒了就洗漱,到餐厅用餐。"


等江楚言打理好走到餐厅,早餐已经做好了。林初之将早餐都放到餐桌上,也去洗漱,完毕回来,看江楚言还站在那,就是他说了声:"用餐吧。"

林初之用完早餐擦了擦嘴,对他说:"吃完了来书房,我们谈谈。"

等江楚言用完来书房,发现林初之站在窗前,他抿了抿嘴,低低的唤了一声:"师父。"

林初之闻声转头,看着江楚言道:"这件事结束了,对方同意和解,但,江楚言,我想听你的解释。"

清冷的无情的声音传入耳膜,江楚言被深深吓出了一身冷汗,但,听到这件事完结的时候,又不可置信的看着林初之,抿了抿唇,解释,怎么解释,说是那人污蔑师父用长考来耗死别人,他忍无可忍动手的,可,师父,他会怎么想。

他正想着怎么解释的时候,林初之又道:"半个小时,我要一个答案。"说完便转身出去了,留下江楚言一人。


半个小时一到,林初之开门进来,江楚言似是下定了决心般,决定和盘托出,师父既然解决了这事,以他的本事,必然是都知道了的,隐瞒也没用。


听完这段已经听了好几遍的解释,林初之只是清不可闻的叹了口气,淡淡到:"楚言,我是你师父,你跟了为师这么多年,你认为我会在意这些虚假的传言?楚言,清者自清,公道也自在人心,为了这种事,赔上自己的一生,值得吗?而且,真的没有别的办法可以解决了吗?"

江楚言听了他师父清冷却又不失温度的声音,红了眼眶,自这件事发生以来,师父的声音都是冷漠无情的,不过这么点时间,却觉得他从地狱回到了天堂。

夹杂着哭声回道:"师父,我不会让别人污蔑你,我受不了,但,我下次不会用这种愚蠢的办法来解决,师父,我怕,怕你不要我。"

"师父永远不会不要你,只要你还要师父。"林初之坚定的回道。

江楚言听到师父的保证,猛地扑到师父的怀里,闷声道:"我不会不要师父。"

林初之搂着怀里的孩子,唇角终是有了一丝淡淡的笑。

楚言,师父会一直在你身边。

他在心里保证到。

师父,我会成长为让你骄傲的弟子,将来换我来保护你。

他在心里保证到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79)